神木琉璃︎(已换号)

独步、一二三、愛しているぜ

【APH】【《捍卫》番外】【金钱】我与他的相遇

(正文为米英文,因而正片和本番外金钱均为友情向,雷米英者正文慎)

那是一个下着淅沥小雨的日子。


  阿尔走在街上,突然,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人摔倒在他面前。


  阿尔吓了一跳,微微往后退了点。只见这人衣衫褴褛,灰头土脸的,只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好在还有呼吸。


  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


  阿尔试着问那个人。


  那人似乎是还能听见阿尔的声音,便吃力地抬起头,一双金色的眸子对上阿尔的视线——那是只有不死族才有的眼睛。


  沙哑的声音从干裂的嘴唇里断断续续地吐出……


  “我被讨厌了……被扔掉了……好痛……但是……死不了……”


  男人无神的眼睛里好像在渴望着什么,直盯着阿尔。


  “……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
  “王耀……”


  王耀犹豫了一会儿,答道。


  “你……是不死族吧……”


  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,那双只有不死族才有的金色的眼睛。


  “我……”


  “没事的,我是这里的王子,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  “您是……失敬了,王子殿下,我是不死族。”


  王耀答。


  “那么,你是有什么想要求我的吗?”


  “并,并没有啊……”


  “可能……可能……”


  王耀低着头,能够看得出来,他话挂在嘴边。


  “会打仗吗?”


  阿尔突然问道。


  “啊……也许……”


  “既然是不死族的话,相必能够胜任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是想要一个归属吧。”


  “是的!”


  王耀的眼里突然恢复了神采。


  “我非常愿意为国家出一份力!”


  “那就跟我来吧,跟我回城堡。”


  阿尔意外获得了一将,很高兴。


  回城堡的路上。


  “王耀,为什么这幅模样?看你身上穿的衣服不像是乞讨的人。”


  阿尔看了看王耀脸上的伤口。


  “的确。既然您知道我族,那么也应该知道的,不死族无论受怎样的伤,都死不了。”王耀握紧了拳头,“我所居住的,那是一个人类的村子,在很偏僻的地方,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不死族的存在,所以,不老不死的我被他们视为了怪物,经常受到欺凌和厌恶……”


  “后来,不知是谁擅自给我签了卖身契,我就归给了一个高大的男人管理,那个男人开的一家店,是专门为一些虐待狂而设的施暴场所,因为活生生的人自然比木偶或是其他什么要来得爽快(对他们而言),自然我这样的他很想要。于是,我便常年待在店里,承受着来着不同人的各种各样的怨恨与不满,被匕首狠狠划破皮肤,被皮鞭重重抽打……很疼很疼……今天的我因为实在无法忍受下去了,于是抢了匕首捅了那个杀人未遂的疯子,现在就被赶出来了。”


  “竟是这样的事……”


  阿尔意味深长地看着王耀。


  “那么,从现在开始,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来到保卫国家的队伍里,任务便是为了国家而战斗,我想你心里真是愿意这样吧。听了你的故事后,我好像更能理解了。”


  雨渐渐停了。


  后来的日子,王耀在战场上是个难得的厉将,因为不死族体质的特性,无论怎样受伤都死不了,立下了战功赫赫,在军事战术上又是一个头脑聪明的参谋。父亲大喜。很快,王耀升职成为了骑士长,又是国王和王后的亲身护卫,其地位仅仅在国王王后以及我之下,但对待士兵们依然像普通的教官一样,是那样和士兵们打成一片的老师。


  这便是,我与他的相遇。如今啊……


  ……


  “国王殿下,真对不起,我想我就要死了……”


  “我很害怕……我不想看着你就这么死去……”


  “眼前的敌人还没有打倒呢,不可以退缩啊……”


  “要是一直体验不了死亡,也没有意思嘛,是吧……”


  “国家就拜托了……”


  “我们……是朋友吧……”


  “是啊……我们是朋友,一直都是……”


  “这么多年,我很荣幸……王……”


  你却就这样离开了我。


  【别把自己的命随便献给谁,我不是什么救世主,请一定要好好活着,未来还需要你,骑士长。】


  【有些事情就真的需要牺牲自己,即使你不是世界的救主,也是我的救主啊。】


  已经在那场战斗英勇牺牲的那个骑士长啊,生前获得了多少荣耀,却是一个一点都不懂得自私的人啊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