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木琉璃︎(已换号)

独步、一二三、愛しているぜ

【APH】【米单人向】极乐鸟

小鸟啊小鸟,带我走吧……
  那是一个湿冷的阴天,阿尔弗雷德在昏暗狭小的房间里独自发呆,时不时踮起脚看向外面灰白色的天空——透过那小小的窗户。
  房间里什么都没有,就像用来囚禁犯人的牢房一样,墙上有用石子歪歪扭扭刻出的日历,阿尔就靠着这个知道日子的流逝。
  紧紧封锁的门外是一群无比可怕的科学怪人,阿尔就是被他们抓进来的。
  但阿尔并不是很清楚他们究竟要做什么实验,只是非常明白自己,等到时间到的那一天,就必死无疑了。这里已经死过数不尽的孩童了,都是实验的产物。
  偶尔在铁窗户那里,有小鸟停在那里。就有那么一只,它常来我这里,我也与它十分熟识。
  如同平日一样的未能逃出的一天,那只美丽的小鸟又出现在窗户那里,这次它索性跳了进来,跳到了我的手背上。
  红色羽毛里掺着一丝丝金色,眼睛里是那种最清澈的天空的颜色,本也是阿尔眼中的颜色,只是被囚禁过久了,眼睛也暗淡了。
  “小鸟啊小鸟,多希望能像你一样自由自在地飞向蓝天……”阿尔呆呆地看着在自己手上跳来跳去的小鸟,“我在这里不知不觉已经呆了一年之久,今天就是我八岁的生日了,你觉得我能不能活过今天呢……”阿尔自然听不懂鸟的语言。“我猜你一定会祝福我的吧!”阿尔像是自我安慰地笑了笑。“如果真有天堂那种地方的话,到了最后,你可以带我去吗?啊,我又说不好的话了呢……”阿尔转身看向外面的蓝天。
  鸟儿从他的手中飞走了,自由自在的,不带迷茫地投进蓝天的怀抱,直到仿佛融进了那一朵朵云里。
  阿尔直直地站着,面向着窗户。
  其实他早就知道,今天就是那一天的,已经没有时间可以逃避了。
  慢慢地蹲下身,大颗大颗的泪水打在水泥地板上……
  即便是到了这种时候,也想要出去啊,就像你一样,没有拘束,没有限制地飞翔在蓝天……
  脚步声逐渐逼近阿尔。
  他们来了呢……
  阿尔自小小的窗户向外望去。
  小鸟啊小鸟,就在这最后的时刻,带我走吧……
  铁门被打开了。
  泪水全都凝固在了眼眶里,阿尔紧咬着干裂的嘴唇,任由男人们将他拖走,向着实验室的方向。
  他们往阿尔的身体注入各种药水。
  意识逐渐模糊了呢……
  (1,2,3,4……)
  (1,2,3……4……)
  (1……2……3……4)
  (1……2……3)
  (1……2)
  (1……)
  生命已然停止回响。
  小鸟啊小鸟,我这是死了吗,我什么都看不见啊……
  正当阿尔要完全绝望之时,眼前的一抹红色惊醒了他的灵魂,他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轻,轻得渐渐离开了地面……
  极乐鸟带领着他的灵魂,越飞越高,冲破云层,到达圣洁的天国。
  在冰冷实验台上,在众人的注视下,男孩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,但他的脸上却挂着幸福的笑容,他的愿望实现了,美丽的极乐鸟会带他去到怎样的地方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