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木琉璃︎(已换号)

独步、一二三、愛しているぜ

【APH】【米英】麻雀的告别

那只麻雀,今天又来我家里了呢……

  春天里慵懒的午后,阿尔弗雷德正躺在吊床上睡午觉,身上盖着一张不大的毯子。

  突然一只麻雀飞到了他胸前,用嘴啄了啄他的脸。

  “嗯?”阿尔看着面前的麻雀,愣住了,“抱歉小家伙,你现在不可以打扰我呢。”

  那只有着漂亮的绿色眼睛的麻雀仍那么站在那里。

  “没办法了……那你要安静一点哦……”阿尔打了个哈欠,闭上眼睛继续睡去了。那麻雀好像能听懂他的话,真的安静了下来,甚至不知不觉就趴在了阿尔的胸口上睡着了。

  下午两点钟,阿尔醒过来,鸟儿也猛然惊醒,做了像是在道别的样子,便离开了。

  第二天,那只小鸟又来到了阿尔身边。这时,阿尔正在写作中,他是一个作家,麻雀很通人性,像是原来就认识他一样,只会安安静静地在一旁看阿尔工作。

  第三天,麻雀又来了。阿尔已经渐渐与它混熟,开始会喂它些东西吃。他也总会觉得,这麻雀能够听得懂他的话。

  第四天,麻雀果然来了。

  第五天,仍是如约而至,只是,今天麻雀迟迟不愿离开,从早晨飞来,直到太阳下山才离开。

  第六天,不见鸟儿来,阿尔早晨醒来,只见一封信在他平日工作的桌上。

  阿尔小心翼翼地拆开信,上面的字体十分工整,好看,十分像一个人:

  “亲爱的你”

  “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不在世上了,在与你共度的这几天里,我很开心,我离开了,也许不用多久,你就会把我忘记,但我始终都会记得。”

  “我们其实不是第一次见面了,那时的我们都希望能相伴一生。”

  “能看到你还好好地生活着,我就放心了,不枉我哭求上帝让我变成麻雀在人间暂活五天。”

  “我爱你。”

  “一只常来关顾你家的麻雀”

  “最爱你的亚瑟·柯克兰”

  眼神扫过最后一句话,一切真相大白……

  “什么嘛……怎么会有这样的事……”阿尔的双手紧紧攥着信纸,“简直就像小说故事一样……”

  阿尔顿时间说不出一句话了,脑袋里只在不停地回忆着那只小小的麻雀与他共同生活的画面,想到那就是早已因病离世的亚蒂苦求而来的日子,每天都来这里,只求能再看看我……

  我的恋人来见我了,只是他变成了一只不起眼的麻雀。

  “我也爱你……”

  床头柜上一个不大的相片,虽已过了数年,却还是干干净净,看来是经常有仔细擦拭保养。

  上面有两个人,一个是阿尔自己,还有一个是写信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