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木琉璃︎(已换号)

独步、一二三、愛しているぜ

【APH】【米英】柠檬糖

炎热的夏季,空气不安地躁动着。
  阿尔靠在自行车旁,从兜里拿出一盒柠檬糖,含下一颗,随即骑上车,踏上回家的路程。
  清凉的酸味在口中蔓延开来。
  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已有一年了呢。
  去年的一个夏天。
  “亚瑟,今天学校的推搪活动你带了什么啊?”阿尔问,“我的话,当然就是……可乐糖了!”“噗……”亚瑟从椅子上起来,“我的话就是这个……柠檬糖。”他从书包里取出一个小玻璃瓶,里面装着一些淡黄色的糖果。“柠檬糖?你为什么会喜欢它?”阿尔诧异地问。“嗯……”亚瑟看向窗外,知了唱着歌,“你看,现在不是夏天吗,相比汽水那些东西,柠檬糖更能给我一种清凉宁静的感觉……”“这样啊,那要不要试试可乐糖呢!”阿尔举起他那一大盒可乐糖。“啊啊,不用了呢,我记得你给我试过……”亚瑟回答,“还有我是主酸派的。”“啊……这样啊……那我去跟别人推荐去了!希望你能找到同好哦~”阿尔眨了眨眼睛,跑开了。
  那一天,亚瑟的柠檬糖并没有获奖,虽然我的也没有……
  “啊,说实话,并不是特别喜欢第一名的口味……亚瑟?你觉得呢?”亚瑟正坐在树下的长椅上,阿尔凑过来问道。“欸?!吓我一跳……嗯?我觉得还可以啦。”亚瑟此时正在看书,因阿尔突然出声而吓得“啪”得一下合上了书本。“啊……虽然有点不爽但还好喜欢我的推荐的人还是不少的。”阿尔看向头顶的大树,树叶很密,很绿。“你要试试我的柠檬糖吗……”亚瑟小声地说。“嗯?你说什么?”“我说,你一定要试试我推荐的柠檬糖也不是不行啦!”那人突然提高声调。“哦……哦……好啊~”阿尔笑着看着他。
  亚瑟从瓶子里倒出一颗。
  “不需要我喂了吧……”亚瑟脸红得别过头。“啊啊,当然……”阿尔接过小巧的糖果。
  酸味在嘴里蔓延开来,慢慢的,真的有亚瑟所说的,清凉的感觉……
  “唔,很厉害哦……”阿尔说,“我接受你的推荐呢~”“是吗。那……那就好!”亚瑟收起糖瓶。
  后来,亚瑟因一些原因要回伦敦了,到现在都没有再过来。
  阿尔又含了一颗糖。
  柠檬糖的味道,总是能让我想到你呢,那个如同现在一样炎热的夏季,你带给了我不一样的凉意。
  已经有一年时间了,想你回来,和我一起品尝柠檬糖。
  阿尔下车。他到家了。
  突然手机一顿震动,阿尔打开手机,接通电话。
  “喂?阿尔弗雷德……”一个温柔又有些倔强的声音响起,“我回来了,不要给我准备什么回归派对哈!”“啊啊,我知道了,我一定会准备的……”“切……好吧好吧,我到时一定赴约。”
  回来了呢,时隔一年之久,有好多话想对你说。
  比如……
  亚瑟,我喜欢你,就这一次,我会清楚地告诉你……
  阿尔进门,瘫倒在松软的沙发上,拿出背包里的糖瓶,放在茶几上。
  是你的话,到现在都还喜欢着这个味道吧,我也一样……
  但我更喜欢的,是与你共度的那些日子呢~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