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木琉璃︎(已换号)

独步、一二三、愛しているぜ

【原创】【唯美】徘徊于山谷的女孩

冰冷的冬的洗礼正在伦敦进行着,北风呼啸着,这座山谷寂静无声,只有一串慢悠悠的脚步声回荡在山谷中,时而清晰,时而模糊……
  浓雾笼罩着山谷,太阳还未临世,月亮还未褪去,天只是有些蒙亮,但微弱得已被厚重的雾遮得严严实实,什么也看不见。
  隐约望去,层层雾中好像有一个小女孩,赤着脚,披着雪白色的长裙,有着同样雪白的长直发和眼睛,清澈的眸里好像在飘着雪。
她的手里还捧着一把白铃兰。
  女孩一边拨开浓雾,一边缓慢的行走着,但注意看,她只一直在这山谷中徘徊。
  我是一个热爱自然的摄影师,昨日我在这美丽的山谷里过夜,天气很冷,但不飘雪,本想今早去拍些清晨的美景的,可是雾太大了,令我无可适从。
  我注意到了这个女孩,我很想走上前问她需不需要帮助,可雾太大了,就连我都有些活动困难,这里地势又不太好。我有些担心女孩在雾里行走的安全。
  月亮已然落下,大雾渐渐褪去,女孩的身影也渐渐清晰,可她仍没有停止脚步,她大概迷路了,因为我不知道她要去的地方。我想她非常需要帮助。
  我追上那个女孩,小心翼翼地叫住她。她缓缓转过身,她看我的眼神就像北冰洋深水的温度一样冰冷。
  我问她的名字,并询问其要去哪儿。
  “我的名字是砂,我是来寻我自己的。”
   她是这么回答我的。
   我无法辨认这句话的真伪,只好把她带到我的帐篷里,外面太冷了。
  “谢谢您,美丽的小姐,我就在这里,等我需要等的人。”她拒绝了我。
   “你在等谁?”“我不知道,但我要把铃兰送给她,她是一个善良的人。”
  女孩笑了笑,那是我无法形容的纯净无暇的笑容,仿佛能够融化一切污秽。
  “那我当这个人好吗?砂。”我问。
  “可以,那么,请回答我一个问题:”砂指着天空,“雾将散尽,不久便有了光明,可是冬风还未拂过大地,因他不被万物深爱,对您而言,那是不可或缺的吗?或是唾弃?”
  “风?嗯……我啊……也说不上讨厌,伦敦的冬天有太阳、雪、风、雾,这便才是冬天。”我凝视光明升起的地方。
  “非常感谢,这一把铃兰将送给您,因我已不再迷茫。如果您能够将这铃兰放在山谷的回忆崖上,我将有礼物给你。”
  说完她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下消失了,不留下任何痕迹。
  我久久不能忘怀刚才的对话和那个神秘的女孩。
  本来我这时是要回家的。但我现在必须去一个地方。我知道那个回忆崖的位置,想起来也很久没去了。
  我来到回忆崖,这里与下面的风景不同,一切都显得朝气十足。我将花放在悬崖边,然后下山收拾行李准备回去。虽然我仍不知道砂的意思。
  回家的路上,温暖的风随着我的脚步与我同行,那绝不是刺骨的冬风。
  回到家,疲惫的我放下行李,却发现书桌上有一封信:
  “您好,善良的小姐,感谢您把铃兰送去回忆崖。我是生于风雪的精灵,我很荣幸能在此刻遇见你。你的行李里有我的礼物。”
  “一个徘徊于山谷的女孩”
  我很惊讶,又去翻那行李,真的发现了她的礼物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