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木琉璃︎(已换号)

独步、一二三、愛しているぜ

【原创】【治愈】承载希望的飞鸟

昨夜又一次梦见了,金色鸟在黑暗中扇动着翅膀。
  鸟儿一直向前方飞着,飞着……我就跟它一直跑。我看不到路的尽头,跑累了,梦就醒了。
  春天来了,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。小孩子们都喜欢迎着风在青草地上奔跑游戏。蝴蝶一只两只的,在花花草草中间若隐若现的。蜜蜂们都在忙着采蜜,所有的花朵在它们眼里一定都是最美丽的吧。
  一只百灵鸟落在我家的房檐上,拍打着翅膀在上面跳来跳去,忽的一动不动,唱起了幸福的歌儿。一旁趴在青草上的慵懒的七星瓢虫似乎是被歌声所惊醒,想起身去别处睡懒觉,却一不留神从叶片上摔了下来,落在湿润的泥土上。
  天气正好。天空中没有一丝云,太阳很精神但丝毫不会毒辣,还有徐徐温暖的微风吹拂大地。在这样美好的天气里,任何人看到远方的蓝天,心情都会变好的吧。
  “小贝蒂,今天天气真不错呢,要我推你出去看看吗?”母亲靠在门上,望着远方蔚蓝的天空,问道。“好的妈妈。我想去那片草地上……”我的视线一直离不开窗外的世界,举起手指着那不远处的青草地。
  母亲答应了,扶我坐上轮椅,我便被他推着去到了草地。我无法从轮椅上起来,我的双腿因一些原因不得不截肢到大腿,听母亲说是在我两岁的时候,我那时还不会走路。
  外面的世界是开阔的,大自然是美丽而神奇的,我多想用我的双脚去感受它们,去感受快跑时风拍打着脸颊时的温度,可惜我是怎样都做不到的,我只会从冰冷的轮椅上起来然后重重地摔倒在地上。
  母亲推着我四处转转。尽管如此,我仍是最爱这四季中的春天。
  温暖柔和的阳光洒在草地上,树叶上和我的脸上。温和的阳光令我有些困意,望着远方的蓝天和起伏的山脉,我睡着了,幸福地进入了梦乡。母亲见此状,便把我轻轻推到一旁的树荫下。
  我又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世界不再是一片虚无,我看到了绿的草,蓝的花和各种各样的飞来飞去的小生物。我也不再坐在轮椅上,我能清楚地感觉到并看到我有一对健康而敏捷的腿站在草地上,周围的绿草反复刮着我的腿使我感到有些痒。我愣愣地站在草地上……我小心翼翼的迈出第一步……我向前一直走着,越来越快……我开始小跑起来……我欢呼着,我快乐地笑着甚至笑出了眼泪。我是自由的,我可以用我的双脚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。我跑着跑着,跑累了,大口地喘着气,汗水湿透了我的白裙子,可梦没有因此醒来,它是多么真实啊!
  我在一棵大树下休息了片刻,突然,那只一直出现在梦里的、金色的小鸟从我眼前闪过,投向广阔的天空,然后仍是不停地,不停地向着前方,扑棱着它金色的翅膀……
  我见此状,也如同往日的梦境一样,追逐着,渴望着,伸直了我的双臂并高高举起在头顶……
  我仍是追不上它。我停下了脚步,累得直接躺在草地上。我闭上双眼,突然一个声音传进耳朵里,叫我去一个地方,我猛地睁开眼,还未缓过神来梦就醒了。
  虽然梦醒了,但我却一直对那个声音耿耿于怀。思考片刻后,我请求母亲,让她推我去瓦叶河边最大的石头旁。
  瓦叶湖离这儿不算太远,河流也比较短,很快,我到达那里。
  没有防备的,一缕耀眼的金色映入我的眼帘,我几乎惊讶得要叫出声——梦境里的那只飞翔的鸟,如今就在我的面前。
  我瞪大眼睛去看着它,鸟儿一动不动,我无法形容它的美丽,我甚至觉得它是从天堂上面下来的使者,那里也许有会弹奏竖琴的天使。
  突然,鸟抖了抖翅膀,飞走了,越飞越高,向着太阳的方向,金色的羽翼闪着神圣的光芒。那样不可思议的颜色是世上没有的,深切而温柔地融化在我的心上,那是充满温暖、希望与自由的颜色。纵使我不能用双脚去丈量这美丽的世界,但我的心可以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,那里有最美丽的风景。
  谢谢你,鸟儿,我很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3)